献力抗疫,青春前行——数字文创学院2019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丁如雪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548


为快速有效阻断南京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国多地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当前,除了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身处一线,还有一群热血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我院2019级产品艺术设计1班学生丁如雪主动报名抗疫志愿服务,深入社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721日下午,丁如雪同学来到邳州市陈楼镇卫生院准备接受核酸检测,但当她了解到卫生院缺少志愿者时,她当即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第二天,随着南京疫情的通报,陈楼镇也紧张起来,各超市、小区、饭馆都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越来越多,卫生院人手日益紧张,门口陡然忙碌起来。丁如雪同学负责卫生院门口第一道关卡,对来访者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小镇人口不多,但是在外务工、上学的人却不少,作为镇上唯一的核酸检测点,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络绎不绝,每天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有的人还没有接到社区通知或者还没上报到社区就来做检测,但是系统还没有录入他的信息,所以就需要自费检测;有的人不愿意再等通知,也不想自费检测,就需要志愿者联系沟通。面对各类情况丁如雪同学有条不紊的处理和沟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桥梁作用。

丁如雪说:“疫情防控重于泰山,能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我感到很荣幸”青年强则国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团员她没有畏惧、退缩。我们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唐文辉

图片:丁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