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疫”无反顾——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学生江梦婷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次数:668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在疫情防控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江阴市面向返乡大学生发出招募志愿服务的通知,我院2020级空中乘务二班的江梦婷同学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加了周庄镇山泉村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

86日,江梦婷同学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提高核酸检测当天的工作效率,社区需提前落实全员注册完成“核酸检测人员预制码”,这项工作落到了江梦婷同学等志愿者身上。接到任务后,江梦婷同学立刻赶往社区办公室拿到居民户籍本,开始挨家挨户电话询问是否完成注册,同时还特别留心了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家庭,通过电话指导注册。遇到电话沟通无法解决问题的,江梦婷同学就做好统计,直接上门帮忙注册。若是在小区的路边遇到居民,江梦婷就再次向他们宣传注册人员预制码,若是居民不了解,她就直接在路边帮居民完成注册。经过几天的奔走以及挨家挨户的上门确认,在开始全面核酸检测之前,江梦婷所负责的片区人员预制码注册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各司其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这防疫的特殊时期,返乡的大学生们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江梦婷

                          图片:江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