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学生梁月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次数:678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在疫情特殊时期,许多地方发起了“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倡议,大学生们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战疫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二班的梁月同学,始终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工作。718日,梁月同学报名参加校团委组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秦淮梅园支教特殊儿童,后期原定的计划还会前往上海一大、二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等地进行参观学习,但是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721日,接到上级安排,所有在外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立即停止活动并且返校。在这期间,南京的疫情突然严重,所有的在校生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726日,梁月同学按照防疫要求,由学校安排离校,安全回到家乡后,主动居家隔离。814日,她在隔离期满之后第一时间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走上了工作岗位。

815日,梁月同学服从组织安排,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路线指引以及测量体温。为了维持好现场秩序,梁月同学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设置核酸检测通道,张贴防疫标语,拉起红色警戒线,并且还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小朋友们专门设置了一条绿色通道。烈日炎炎,梁月同学不断提醒市民群众要间隔一米,留有安全距离,并不断为市民解答有关核酸检测的各种问题。虽然前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多达两千七百多名,但是现场有条不紊,当天晚上就顺利完成了所有人员的检测工作。

816日,为了防止外来人员导致疫情扩散,当地社区在各个交通要道、高速路口、停车场等设置关卡,对通行人员查验行程卡、防疫码,以及测量体温。梁月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被分配各个关卡岗位,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碌到晚上六点。即使每天酷暑难耐,但是梁月同学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用她自己的话说: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我用我自己的力量守护我的家乡,相信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本分,社会就能早一点回归美好生活,让我们一起为疫情防控而努力。”

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谈及像梁月同学这样的青年,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赞不绝口,称赞道:“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和直面困难的使命担当,他们有活力,有激情,为抗击疫情做了不少贡献,好样的。”相信终有一天,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梁月

图片: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