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同行 战“疫”同心——数字文创学院举办心理云课堂活动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535


        为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用理性和平的心态科学应对疫情,在校心理健康协会的组织下,数字文创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816日至821日积极组织开展“‘疫’料之外,规划之中”心理云课堂活动。

821日,学院心理云课堂准时开讲,学院心协会长李梓欣主讲,她以“阳光同行,战疫同心”为主题,从家人、疫情、朋友、个人4个角度展开讲座。运用认知行为疗法等方法告诉大家如何快速发现并及时纠正错误思维,帮助大家免于被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击垮。鼓励大家通过直面那些引起焦虑的事情,循序渐进的解决问题以达到更好的状态。整场讲座贴近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此次线上讲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了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抗压能力,让大家学会以正确的认知重新审视这场疫情,学会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美好的生活。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李梓欣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