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直前 青年可畏——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学生顾培培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63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市发起了招募志愿者突击队的倡议,许多大学生、高中生甚至有空闲时间的市民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院20级空中乘务2班的顾培培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

817日,顾培培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淮安王家营街道双河社区双河中心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当地接种疫苗情况的登记统计。接到任务后,顾培培同学立刻对照社区的疫情登记表,开始挨家挨户调查社区居民第一针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她还特别留心留守老人家庭,通过电话与其子女联系尽可能全面准确了解相关情况。遇到电话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就直接上门了解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几天的逐户确认,在当地第一针疫苗停止接种前,顾培培所负责的小区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部完成第一针疫苗的接种。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起来,用我们的无私和奉献,织就关心人民群众爱心网,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顾培培

图片:顾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