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勇担大任 青年不负韶华——数字文创学院召开21级新生入学云班会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562


912日,数字文创学院各2021级新生班组织召开线上开学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会议,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重温了陈社育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的讲话,同学们在线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课程上提出的要求,深刻体会伟大抗疫精神,从身边榜样做起,践行自己的青春之责。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在会上就南京疫情形势、学校防控措施与要求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和规定,掌握个人防护技能,合理安排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线下报到前的各项准备。各班对即将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做了布置,强调了线上教学的纪律要求,指导同学们尽快熟悉学习软件的使用,为入学教育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各班还就开学报到流程、材料准备、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作了指导说明。

最后,老师们希望所有新生能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全新的大学校园里不负韶华,砥砺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接续奋斗,谱写最美青春之歌。

此次新生入学云班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明晰了大家大学期间的规划。同时,也对新生的线上学习作了妥善指导,确保“停课不停学”,为顺利迎接开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吴嘉欣

图片:郑晓榄、陈婧、叶舒飏、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