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719


1221日下午,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在教1-22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主持。本次学习共三个议题,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三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储君燕带领大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储君燕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要求大家紧绷廉政这根弦,廉洁奉公、严明自律、严守底线。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的公开课,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党总支宣传委员周宇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原因、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以及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号召这几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会议公报。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分别从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陈乃鸿书记指出,《条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了奋进力量;同时以上率下,带领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工作任务中勇担使命、积极作为。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  供稿

文字、图片:储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