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化薪火,承匠心手艺——数字文创学院举行“传艺工坊”开班仪式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791



1222日,数字文创学院举行李江民非遗技艺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传艺工坊”开班仪式,李江民老师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就雕版印刷传统技艺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李老师介绍了雕版印刷的艺术特点以及表现形式,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雕版印刷作品,同时讲述了图案设计的理念和含义,引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在交流中,李老师反复强调,作品一定要贴近时代,紧跟当下,从时代中寻找切入点,才能创造出打动人心、引起共鸣的好作品。

李江民老师是我国著名雕版印刷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雕版印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传艺工坊”以社团活动为基础,让非遗走进学生课外活动,同学们通过和非遗大师的交流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和对祖国传统技艺的热爱,同时也唤醒、激发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技艺保护、传承的意识和责任感。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李碧天

图片:吴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