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理团辅之责 伴新生心理健康——数字文创艺术学院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团辅工作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704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完成入学心理的转变,帮助其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深入认识自己,促进心理成长。1227号晚,数字文创学院全体同学分时间段在教一各教室进行了新生团体辅助活动。

第一次团辅活动,大家怀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参加,各班负责人首先讲解了一些活动注意事项,然后同学们互相介绍认识后,正式开始小游戏,建立心灵契约。第一个小游戏叫大风吹。一个人站中间说大风吹,他说有X的人必须起来换位置。如果说小风吹,则是相反,没有X的人起来换位置。进行了第一个小游戏后,大家不再那么拘谨,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接着进行了爱的抱一抱小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慢慢的走动,按所喊数字抱成一团,最后没有抱团成功的进行小惩罚。每个教室都在进行着一些小游戏,团辅活动顺利展开,这些小游戏建立了较为亲密的同学关系,让大家更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和各种“小惩罚”中,数字文传学院第一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感想体现出这次活动的价值所在。希望同学们带着这激情,团结同学、共同努力,伴随健康心理完成三年学业。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吴嘉欣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