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一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人:郑晓榄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733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310日上午,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无法到校参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方式进行,一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彬同志主持,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平同志莅临督导。

首先,魏彬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流程。支部成员周宇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进行集中学习。直抵人心的话语,世人瞩目的成就,在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将以饱满姿态,鼓足干劲,奋楫争先。

然后,魏彬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就2021年的支部各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数字文创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党支部荣获南京市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是对集体的褒奖,更是对未来的激励。肯定成绩并重点分析不足,并代表党支部对各位行政和思政辅导员老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支部班子对当前支部班子所处现状和存在问题,总结梳理。经过前期自查、党员谈心谈话而形成的问题清单,也向支部党员进行广泛的意见征求。

支部委员分别就2021年度自身党务工作,从思想、工作、生活方面进行个人剖析,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支部党员教师结合工作,依次进行深刻反思进行自我批评,大家立足一年来的工作实际,从学习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原因、今后的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最后,蔡平院长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每位党员同志正视问题,勇于剖析,体现了党内民主的良好氛围,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会议。对树立未来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提升我支部在教育管理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支部按照程序分别进行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与党员民主测评,规范操作,有序推进。

数字文创学院第一党支部把2021年度南京市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留在过去,将秉承初心,高歌前行。以“红色李巷”系列党史教育为载体,积极思考,融合创新,将数字文创学院党建工作彰显特色、做出亮点,继续打造“品牌化”党建工作案例。发挥支部党员先锋引领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学院艺术育人、全面育才,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创力量。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 供稿)

文字:王  斌

图片:唐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