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关怀学生 助力健康成长 ——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发布人:郑晓榄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26

为有效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生活状况,加强家校之间沟通,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周宇寰于7月23日至7月29日分别前往新沂、泰兴、泗洪等地区实地走访慰问我院贫困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周老师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困难需求,为家长和学生解读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努力,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她们不要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望,自强自立、求知上进,全面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此外,周老师也希望家长能及时与学院保持沟通,反馈学生情况,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走访结束后,学生家长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学院实地慰问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贫困生家庭实地走访慰问,我院更加深入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便于后期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此次走访不仅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而且提升了我院资助工作能力和资助效果,促进学院贫困资助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供稿)

撰稿:周宇寰

图片:周宇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