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开展开放教育迎评培训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1

9月19下午,数字文创学院在敬业楼306教室召开全院教工大会,组织开放教育迎评工作专题培训,张煌副校长莅临指导,肖一倩副院长主持会议,全院教工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由长期担任开放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李跃老师主讲。李跃老师从我校迎评系列资料入手,重点结合开放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和《南京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教师手册》,从国家开放大学“两级统筹、四级办学”一体化办学格局入手,重点介绍了国开三级评估指标体系、开放教育三类教师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我校开放教育1234人才培养模式、开放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开放教育121课程管理模式的具体内涵和操作要求,对评估将重点涉及的“三全育人”要义、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质量监控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重点介绍了访谈环节如何结合本人开放教育负责课程,全方位践行上述培养模式、教学理念的方法和策略。

会上,肖一倩副院长首先对开放教育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本学期各阶段迎评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指出,我校开放迎评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所有教师务必提高站位,全面领会学校两教一体、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把握学校迎评态势,以饱满的主人翁姿态,投入开放教育评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开放教育系列评估材料,全面吃透国开各项评估指标,掌握评估方式、手段和评估重点,做好迎接开放评估的全面准备。

张煌副校长现场督导了培训全过程,并在培训结束后对部分开放教育责任教师进行了现场访谈抽检和指导,她指出,我校开放迎评工作已进入关键节点,院部迎评培训工作应系统化、日常化,把评建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确保教师人人过关;全院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对我校整体办学定位和两教融合办学理念要有深切的认识,要将我校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课程管理模式及思政教学具体体现在每个人的课程教学实践中,从教学实践中凝练办学理念,办学理念进一步引领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张煌副校长进一步就数字文创学院开放迎评具体工作与全院教师进行了全面的互动交流和有针对性的个体指导,为下一步的迎评布署厘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