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2婚庆1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22级婚庆1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本班团支部书记徐梦婷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整部电影是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进行叙事,全面呈现了志愿军在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于抗美援朝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坚守故事,讲述了从如何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的整个艰难过程。第二部分为10月20日上午在敬业楼407教室开展了关于影片的观后感研讨。过程中,本支部团员夏广焕、漆振华等四位同学相继发表自己的观影体验,并呼吁广大同学自立自强。最后,主持人徐梦婷总结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不同的方式引领学生回看以往、体会过去,让同学们重温了抗美援朝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中华民族的和平来之不易。随着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战胜任何困难和风险,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供稿

文字:周之佳、徐梦婷

图片:王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