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715时,数字文创学院全体党员和统战对象集中观看了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影片讲述当下现实生活中,女主人公在亲人相继去世后,她因爱立志,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之路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她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勇于奋进的优良作风,自强不息的强烈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并且践行这种当代愚公移山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负责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激情,自我施压,敢于挑战,勇于担当。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