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3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组织开展学风、科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诚信是做人之本,无信则不立。为帮助班级同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树立和加强科研诚信意识,营造班级良好学风,数字文创学院23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于10月26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敬业楼303教室组织开展了学风、科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级学委金宇异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金宇异同学首先和班级同学们探讨了学风的培养及其重要性,提倡班级同学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从自己做起。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和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加强自我行为约束,时刻规范自我言行,严守校规校纪。并强调,班委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班、团干部要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勤学苦练,发挥作用。其次,金宇异谈到了科研诚信的意识树立及践行。当代大学生为人处事应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做到信守承诺,珍视诚信如生命,时刻做到说话“言忠信”,办事“敬事而信”,待人“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在学业上也要注意诚信考试,独立完成作业、考试,诚信科研,以实事求是精神攀登科研高峰。

  “勤学如春起之艺,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诚信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将好好学习,在科研诚信的道路上努力奋发向上,拼搏进取.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代夕悦

   图片:23环境艺术设计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