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成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文创学院师生消防应急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10月26日中午,数字文创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及23级新生参加演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担任活动总指挥,后勤与保安处处长邱静莅临指导。

演练前,消防教官通过展示火灾图片、操作消防器材等方式,向在场的师生讲解消防知识,邀请部分同学参与操作灭火器,学习消防应急技能。同时,工作人员将现场师生分为应急抢险组、应急救护组、疏散引导组、警戒疏散组和后勤保障组,做好消防疏散演练准备。

演练以大学生活动中心起火为背景,随着一阵报警信号响起,消防教官迅速将活动中心内的学生紧急疏散到室外,各组成员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应急救护和抢险,实景演练让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加深了印象。


    演练结束后,陈乃鸿对本次参与演练的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提醒在场的师生一定要牢记安全防护知识,学以致用,每位师生都争做校园安全防护第一责任人,共创平安和谐、美丽、平安校园。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应急自救的消防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准则,学会在生活中正确用火用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字:申丽娟

图片:李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