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组织参加“双百共建”社区行主题活动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深入落实团市委“双百共建”工程,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创新发展,10月27日,我校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赴溧水白马镇参加了“双百共建”社区行主题活动,学院王斌老师带队组织。

活动中,白马镇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位于溧水区白马镇的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南京国家农高区经过精耕细作,在重大载体建设、创新要素集聚、高新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为大家展示了周子未来建设的食品产业园,攻克关键技术,抢占科技前沿,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发展现代农民,致富当下农村,实现乡村振兴。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走进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走小巷青石,感受水美乡村的风情;听蛙鸣蝉语,感受老一辈的峥嵘岁月。随后,来自区委党校的老师围绕乡村振兴这一话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现场实践思政课,同学们明白了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红色资源既是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也是兴村富民的资源禀赋,要将红色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推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姿态追逐青春梦想,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的创新发展,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时代责任感,提高自身能力,传播正能量,持续奏响乡村振兴的主旋律,为学校和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建设者!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学生会新闻媒体部

                   图片: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