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党课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0

3月26日,数字文创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敬业楼401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彬同志主持。

会议上,支部组织委员周宇寰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此条例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还明确提出,“用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渠道,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党的历史是高校思政课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实现高校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育人目标,就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教师作为高校基层学生工作管理者和日常行政事务实施者,要在平凡小事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专业,着眼学生各项事务,关注身边每件琐事,贡献自身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知身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字:王  

     图片:周宇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