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进课堂,校企协同育人才 ——数字文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
发布人:陈乃鸿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23

4月12日上午,学校科创楼,一节与以往教学形式不同的课程正在进行,来自南京威布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门经理孙艺、工程师李存秀走入赵龙梅老师的《产品系统设计》课堂教学,为产品艺术设计专业2022级学生讲授了产品设计3D打印技术应用。

孙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分享了企业用人的基本要求,他鼓励同学们早做职业发展规划,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企业实习,积累实践经验。李存秀对产品设计3D打印技术应用作了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技术原理、操作流程和工作步骤。课后校企双方就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深化了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有效衔接。

南京威布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3D打印行业的头部企业,专注于制造、教育、科研、文创等领域,致力于建设专业的3D打印设备、服务及平台化数字智造应用方案。企业导师授课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实际应用和发展前景,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为今后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基础,也更好地培养数字文创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

 

   供稿:数字文创学院

文字:刘洋

图片:吴姗姗